支援

瑪麗醫院


轉介方法

本診所致力提供服務予妥瑞症患者,我們接受來自衛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試中心、私營診所醫生、醫院管理局及普通科門診醫生、教育局、學校及社工的轉介個案。


服務範圍
  • 醫生面診
    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醫生會會見病人及家人,暸解病歷及作出臨床評估和診斷。然後,擬定個人化而且全面的治療計劃。醫生亦會安排定期覆診及觀察治療進度。

  • 日間醫院
    如個案經醫生評估後認為需要進一步觀察評估,個案會被轉介到日間醫院,並由多專業團隊(包括精神科護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紅十字會學校老師,臨床心理學家及醫務社工)進行深入評估。評估完成後便進行會議,總結評估結果及制定日後的治療方針。接著,主診醫生會安排與家人面談解釋作為總結。

  • 妥瑞症工作坊
    日間醫院會定期組織妥瑞症工作坊。它的目標是減輕社會對妥瑞症的標籤,並改善妥瑞症病人對抽動症狀的處理。我們會鼓勵家長孩子一起參與工作坊,當中包括一節教育講座,以及三節習慣反向訓練。

  • 護士診所
    精神科護士提供三節個人化的妥瑞症處理訓練給妥瑞症患者及其家屬。該訓練包括覺察先兆衝動及肌肉對抗反應訓練。此外,護士診所亦提供輔導服務及精神健康教育講座予妥瑞症患者、照顧者、學校及社區。